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二, 20 二月 2007

寄情豚肉始於此

橫濱的車站裏,疾馳如飛的列車跟步履蹣跚的我形成強烈對比,我實在累壞了,上車後倒頭便睡。到了銀座,Cable拍我一下,我猛地意識到目的地就在面前,便拿起背包,一蹬腳就走。我迷迷糊糊踏出車廂,腰登時又麻起來,腿軟得開始不聽使喚。管他呢,我要吃25層豬扒!

其實我倆對吉列豬扒一直興趣缺缺,總覺得吃過的不是索然無味,就是肉質太實,而炸漿則是既厚又硬,沒有口感。可是難得來到這個豚肉天堂,更尋得25層豬扒的芳蹤,不給它一試,又如何甘心而回?

離銀座地鐵站兩分鐘路程,便是這家樓上豬扒店。由於已是晚上九時多,我倆一到埗就可馬上入座。檯墊上那巨型近攝豬塊,叫我本來餓著的肚子直敲大鼓。經一位略懂英語的侍應生介紹後,我倆點了一個豬扒套餐,並選了特軟、黑胡椒、山葵三種口味。

不一會,椰菜絲先端上來,正好讓我稍緩口腹之苦。一堆如山的椰菜絲,切得仔細利落,條條分明,像似包裝用的碎紙條。除了賣相討好,味道也真不賴,爽甜的椰菜配上微酸的醋汁,煞是醒胃。這麼一快嚼,使我不禁對接下來的炸豬扒更加期待了。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這次主角卻是坦蕩蕩出場,無遮無掩。三塊一吋厚的炸豬件就在眼前,我倆不由分說拿起碗筷,要試試這25層薄切豬柳製成的東東是怎樣的滋味。

入口一咬,輕盈鬆化的炸漿即時散開,索索有聲,過癮到不行。豐富的肉汁從軟腍的豬扒中滲出來,熱騰騰的,味道香濃。我實在不明白,這麼香脆美味的豬扒,為何竟炸得如此乾身,完全不帶油膩感?

炸豬扒蘸燒烤醬固然惹味,但Cable語我謂,其實蘸鹽吃更好。一試之下,發覺所言非虛,鹽能提味之餘,又不會奪去豬肉的鮮味,不像燒烤醬般「霸道」。三款豬扒中,只有黑胡椒味略遜一籌,山葵的辣則是恰到好處,不必額外調味。

豐盛的一餐 ─ 三件重量級豬扒另加兩碗米飯,每人才不過170港元左右,實在物有所值。香港的Tonkichi,算是哪門子工夫?

Responses

  1. 我愛炸豬!!

    還記得當日在東京太子酒店商場吃的那一頓,甘香炸豚佐以珍珠米及蠔仔味僧湯,簡直是「此豚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日本魚生固然一絕,想不到其吉列炸物亦是獨布天下。

    話說回來,其實Tonkichi水準算相當不錯喇,只是選擇略少而已。 🙂

  2. 去日本簡直是「與豬結怨」,每天不是叉燒便是豬扒。 😛
    其實以香港日菜的普遍水平來說,我們在日本隨便吃一家都可以啦。
    日本米好吃得很,總叫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3. 謝謝Silver的貼文,讓我好懷念在東京的日子。

    這是我們在日本吃的首家吉列豬扒店,25層0.3mm特選豬肉片呈現的口感和滋味,著實叫人難以忘懷。Cable最愛原味豬扒蘸鹽吃,但黑椒的香氣和芥末的醒胃也令人無法抗拒。本來還在懷疑這三大塊厚厚的豬扒,對兩個人來說似乎是件頗沉重的任務,不想我倆就這樣每種口感輪流吃,不消一會兒已經掃個精光,連椰菜絲也不剩半點,好滿足呀~~

    我們後來在機場吃過有名的和幸吉列豬扒專門店,與此相比還有頗一段距離呢!

    不過Silver說得對,日本的珍珠米真是好吃得很,單吃白飯也滋味無窮。

  4. 日本的珍珠米真是一流~!

  5. 不單是珍珠米,日本的雞蛋也是一流的,所以Cable凡到拉麵店幾乎都得加點一顆半熟蛋。那晶螢剔透吹彈可破的蛋白之下,隱隱透出金灿灿的半熟蛋黃,光是看看已經叫人垂涎三尺!

  6. 不單是珍珠米,日本的雞蛋也是一流的,所以Cable凡到拉麵店幾乎都得加點一顆半熟蛋。那晶螢剔透吹彈可破的蛋白之下,隱隱透出金灿灿的半熟蛋黃,光是看看已經叫人垂涎三尺!

    還讓你親手破殼才算厲害,哈哈~
    真不知這半熟蛋是怎樣煮的…

  7. 紙巾唔該﹗

    流緊口水@@..@@

    我好喜歡食吉列炸豬扒啊﹗…..已經垂涎三「舍」@@

    唔講啦,要抺乾凈d口水XDXDXD

  8. 原來脂男是炸豬迷,那脂男得快快搞個日本行! 😀
    我們還可以推介其他豬扒店…… XD

  9. 說起來,這次東京吃的三頓豬扒,都沒有自磨芝麻的環節,想起來有點可惜。
    脂男原來是吉列迷,那有沒有試過銅鑼灣世貿中心那家Donkichi?很多人贊不絕口呢。 🙂

  10. 嘩!光是看圖已口水流滿地……..
    日本人在很多事情上都仔細研究、改良,才有這樣好的東西。
    炸得不好,正因為香港的人隨隨便便,能吃下肚子就罷。

    p.s 不知道有沒有芥辣味呢???

  11. 突發奇想:「用這個來做吉列漢堡也不錯」。

  12. 突發奇想:「用這個來做吉列漢堡也不錯」。

    我反而覺得吉列和漢堡包並不是好配搭呢。

    炸得出色的話,那個包只會是多餘,但炸得差的話,恐怕你也不會吃吧? 🙂

    脂兄: Tonkichi的水準雖未及25層,但在香港應算是首屈一指了,酷愛炸豬扒的你不能不試呀! 除了世貿外,尖沙咀廣東道亦有Tonkichi的分店,不過占占覺得銅鑼灣的舊店好吃一點。

  13. 多謝各位推介,一於有機會就去試試!!!!!

    Tonkichi消費貴唔貴?:P

  14. p.s 不知道有沒有芥辣味呢??

    餐牌上應該是沒有的,我們那天試的是當月限定的mustard口味。

    Tonkichi消費貴唔貴?:P

    對於嗜嚐吉列的朋友可能物有所值,但對於只享受其白飯與椰菜絲的Cable,每人百多二百元實在偏貴。

  15. 咁又可以負擔喎 😈

    咁Tonkichi仲有無其他名菜?

  16. Tonkichi只賣吉列。

    除了炸豬扒,她的炸蝦及炸蠔也不錯。另外那個味僧雜菜湯相當可口,占占每次必喝! 🙂

  17. 唔,那個炸蠔我試過,也不太喜歡,可能因為我只愛吃生蠔吧……
    印象中伴碟的好像有炸薯,味道倒不錯,但最好玩還是自磨芝麻混醬。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