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三, 7 三月 2007

難忘驚喜的第一口

這是一家頂好的西班牙館子,叫Ole,佇立於中環雪廠街。

抱著「不知跟Rico’s相比如何」的心態去吃,結果發現猶有過之。sangria的果味和酒味恰到好處,不似在Rico’s喝過的甜。烤火腿薄如蟬翼,肉味濃卻不過鹹,只恨它是tapas份量。就連最後上桌的紅酒燴梨亦不乏新意,酸酸甜甜,十分清新,切片梨子有原個份量,二人吃剛好。美妙晚餐以此作結,叫人滿足。

但好得令人沒話說的,是主菜雞炒飯。那圓大的平鍋捧過來時,乍看還以為是薄餅,未幾聞到誘人的飯香,才知是如假包換。盯著盛滿的一碟,用料十足,未吃已動心,怎料入口一刻,始覺有所不知。雞塊的鮮美,讓人忘了西人煮雞的詬病;米飯粒粒飽滿,軟硬適中甚有嚼勁,配上味道豐富的紅汁,感覺厚實。吃著吃著,竟還咬到散碎的飯焦呢!

飯畢,仍然揮不去那滋味無窮的炒飯,不禁輕說,難忘驚喜的第一口。

關於這頓飯的記憶,其實就像呷兩杯sangria一樣,令人微醺……

Cable,生日快樂。 🙂

Responses

  1. 講咁多野,都係為最後一句啫~~我車~~

  2. 嘻嘻,那天拍了許多照卻故意不給我看,原來「別有用心」…… 🙂
    那杯奶凍、那頓晚飯和你的心思,同樣充滿幸福滋味;如此的生日祝賀,也同樣驚喜難忘,謝謝你。

  3. 講咁多野,都係為最後一句啫~~我車~~

    那杯奶凍、那頓晚飯和你的心思,同樣充滿幸福滋味;如此的生日祝賀,也同樣驚喜難忘,謝謝你。

    若這裡不是文志靡開,只怕我會爆粗… -_-;

  4. 若這裡不是文志靡開,只怕我會爆粗… -_-;

    絕對同意,忍得好辛苦。

  5. 嘩,兩位真係甜到漏﹗

    Cable生日快樂,祝你考試順利,你倆年年如膠似漆XDXD

  6. 喂喂喂,我倆收歛如此,看倌還要鼓譟?

    賀壽固然是重點,但君不見我在介紹食店?-_-

  7. Sangria的酒澀、火腿的鹹香、酒梨的甜蜜、雞飯的蘊味,再加上老占和天佑的酸味,正好湊個五味紛陣,謝謝你們!哈!

  8. 文章精采, 留言簿也旗鼓相當!!

    Cable 兄 Happy belated Birthday!

  9. silver – 你寫食物真的能寫到人食指大動呢!!!
    祝cable生日快樂! 我想他是你男友吧哈哈!!

  10. Cable,生日快樂!

    讀完Silver的美味文章,實在有點肚餓,但雪櫃只有淘大急凍燒賣咋,對比太大啊陰公~~

  11. hehe…523、Yung-er、懶貓,謝謝你們。

    就是嘛,Silver用心介紹新發現的好館子,卻有大爺不領情,幸好有你們支持。

    這家Ole其實開業多年,只是地處雪廠街偏僻一隅,所以未嘗一試。這次專程光顧,便著意與常去的西班牙餐廳Rico’s作個比較。

    我們點了火腿tapas、凍湯和雞炒飯,再配一瓶sangria。結果sangria果味清甜,比Rico’s的甜酒猶勝一籌;火腿tapas鹹香有致,空口品嚐也蘊味無窮;凍湯味道較清,但青椒、青瓜、洋蔥等配菜分上,讓食客按自己口味伴入,卻比Rico’s細心體貼,也好玩得多。最後的主角雞炒飯,雖然份量及不上Rico’s的海鮮炒飯,但灑上檸檬汁後各種味道層次分別而又相輔相承,加上飯粒頗有嚼勁,難怪我倆咬上熱氣騰騰的第一口時,都不約而同發出「嗯~~~~」的讚嘆!總括來說,Ole的價錢比Rico’s貴一點,份量也少一截,總體來說是有點兒貴的,但食物水準甚佳,值得一試。

    Cable很喜歡Ole的裝修,尤其是古老光滑的磚地板。店員服務殷切,老闆更是熱情風趣。我想我們一定會再光顧的。

  12. 喜歡西班牙菜的朋友,有機會該試試Ole,特別是蓉兒,我想你的「gwelo」也有興趣吧,哈哈~ 😛

    凍湯味道較清,但青椒、青瓜、洋蔥等配菜分上,讓食客按自己口味伴入,卻比Rico’s細心體貼,也好玩得多。

    這對Silver尤其重要!上次在Rico’s呷了一口生洋蔥冷湯,嚇個半死~~~

  13. 我在嘗的小菜也不錯

    1. 會考題解
    2. 會考試題
    3. 考試考試和考試

    味道不比Sliver嘗的差^^~

  14. dreaminghk,加油啊!祝考試順利。 🙂

  15. 我這個異鄉人很久沒有吃過好很美味的米飯了,看你這樣一寫,可能我該到這裡的西班牙餐廳滿足一吓食慾.

  16. Alison你好! 😀
    要吃美味的米飯,中菜和日式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呀! 🙂

  17. 我這裡(紐約,新澤西)有不少中菜館,可惜大部份都沒有提供很好的米飯,我想是他們選了較便宜的米吧.很懷念香港的飯香呢!

  18. 不知Alison會否做飯?紐約應該有賣中國米和日本米的地方吧 🙂

  19. 哈哈!我經常弄三餐呀,可惜很少煮飯了,為了健康, 已少吃了碳水化合物.
    紐約有各種中國米及日本米賣,也是的, 自己煮最好.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