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五, 21 九月 2007

冰之甜(一)

太古吉之島da dolce,曾經是我每天必經的地方,那時公司就在附近。那年夏天,da dolce開業了,不動聲色,然而愛雪糕的我,早已覺察到它的存在。終於有天午飯後買杯試試,嘩,不得了!

之後,我每星期最少幫襯一次,有時甚至連吃兩天。三數月後,這家小店依舊名不經傳,沒有雜誌介紹,沒有朋友提起,我心裏不禁嘀咕:搞不好夏天過去它就要關門大吉了。

幸好我擔心的沒發生。我雖不再是太古人,卻先後在尖沙咀、銅鑼灣、旺角嚐到da dolce滋味。上星期剛巧去太古一趟,又忍不住買了杯開心果配番石榴,香濃與清新之間,嘴裏彷彿又嚐到初次邂逅的甜。

是的,我是不折不扣的一個雪糕癡,雪糕於我不止有消暑作用,更能除睏、解鬱。很多人嫌三十塊錢一杯雪糕太貴,我卻想,三十塊錢就能為我帶來一點精神快慰,豈不超值?還記得小時候害過雪口病,口腔長滿白瘡,碰不得吃不得說話不得,那種煩躁,只有哭鬧才能宣洩。醫生囑咐母親給我挑冷的、流質的食物,她便只好讓我多吃雪糕。對小孩來說,大概沒甚麼比奉旨吃雪糕(或其他零食)更樂,可是如此狀況,又何樂之有?但求鎮痛有方,夠我止眼淚就是了。

是否一次患病就迷上鎮痛劑,我說不準,只知道這些年來每遇見新的雪糕品牌,便忍不住要給它一試,看倌說得出的,大概我已十嘗八九。從前是本地貨的天下,一枝鳳仙或豆豆樂已教我回味半天, 明治、樂天、Dreyer’s等奢侈品,不知多久才吃一次。後來超市的進口雪糕偶然減價,我媽才多買了些。再後來香港忽然掀起雪糕熱,Haagen-Dazs店舖隨處可見,其他品牌也陸續加入競爭,雪糕漸漸成為我的日常必需。近年意大利雪糕廣受歡迎,更令市場百花齊放,我實在不敵大舉入侵的gelato,其味像真,其甜不膩,分明是衝著我而來……

嘴越吃越刁是真的,但今天吃da dolce的我,跟昔日在12度寒流下、身穿不禁風的校服裙卻舔著Circle K軟雪糕的我,其實沒兩樣 - 嘻,還不是一副死相?

Responses

  1. 小銀妳終於有新的文章,實在等了太久了。 😛

  2. 很多人嫌三十塊錢一杯雪糕太貴

    呵呵,在說我麼?
    猶記得當初木田園在灣仔開張,二、三十塊錢一份的咖喱‧飯雪糕風靡全港,我心裏就很不以為然:那個價錢真的咖喱飯都能買到了!不過呢,近朱者赤,近來「赤」得多也麻木了… 😛

    況且,da dolce的gelato確實美味(雖然傳統高脂雪糕的愛好者可能嫌其不夠軟滑)。那種清新的味道,好得叫人總覺得與代言人蘇絲黃毫不相襯,可說是該品牌最失敗的宣傳策略。

  3. 兩位推介必屬佳品,借問聲灣仔有無da dolce呢 :p

    有(一)必有(二),期待小銀新文章XD

  4. 灣仔沒有da dolce呢~ 最近的應該在銅鑼灣渣甸坊附近,不然的話大型百佳也可能有售家庭裝的da dolce。

    由於da dolce是每天採用新鮮原料製造,所以同一口味在不同日子也可能有些分別,購買前記得先試清楚味道(順便多嚐一點)。 😀

  5. 小銀妳終於有新的文章,實在等了太久了。

    早前Cable放暑假難得多點閒,我就讓他多寫幾篇。 😛

    猶記得當初木田園在灣仔開張,二、三十塊錢一份的咖喱‧飯雪糕風靡全港,我心裏就很不以為然:那個價錢真的咖喱飯都能買到了!

    哈哈,難怪你不屑。那款雪糕我只試過一次,咖喱飯還是吃真的好了。
    不過這也反映出男女大不同,男生總是以飽肚感衡量食物價值哩~ 😛

    況且,da dolce的gelato確實美味(雖然傳統高脂雪糕的愛好者可能嫌其不夠軟滑)。

    其實我也喜歡香滑的美式雪糕,只是gelato太對胃口,不免蓋過前者。

    兩位推介必屬佳品,借問聲灣仔有無da dolce呢 :p

    灣仔沒有,位置較方便的如下:
    銅鑼灣恩平道54號地下
    旺角銀行中心廣場地下

  6. 嘴越吃越刁是真的,但今天吃da dolce的我,跟昔日在12度寒流下、身穿不禁風的校服裙卻舔著Circle K軟雪糕的我,其實沒兩樣 - 嘻,還不是一副死相?

    XDDDD

    Gelato中我覺得XTC最討好,不知da dolce與之相比如何?

    其實我還是較喜歡傳統雪糕那種奶味濃郁的感覺,有一段時期我每天上班都吃兩個Haggen Dazs 的double scoop cone,午飯一個下班再另一個,光是吃雪糕每天差不多花六十元!!

    除了HD,占占覺得Movenpick也不賴;莎莉(Sara-Lee)的雪糕非常軟滑,可惜香港沒有發售。曾經高檔得很的Dreyers,現在已看不上眼了。

  7. 不過這也反映出男女大不同,男生總是以飽肚感衡量食物價值哩~

    Objection!

    占占和cable談起食經,有時也覺得這渾球很掃興~~ XDDD

  8. 占占:
    da dolce未出現之前,XTC一度是我的最愛,可惜XTC水準不穩,要吃到好的得靠運氣。

    嘩,一天兩餐Haagen-dazs,占占真豪!!

    Movenpick也很不錯,有次我在吉之島超市碰上試食攤位,結果煩了許久才能割愛,只買了一款口味~ 😥

  9. 嘩,一天兩餐Haagen-dazs,占占真豪!!

    高危高危~ ! (v_v)

    我喜歡da dolce,是因為這家的雪糕不會太甜。Haagen-dazs那些甜膩厚重的款式絕對不是我那杯茶,所以我只會吃其lemon sobet或raspberry sorbet。

    占占和cable談起食經,有時也覺得這渾球很掃興~~ XDDD

    我跟你談美女時也有同感! >_>

  10. 我喜歡da dolce,是因為這家的雪糕不會太甜。Haagen-dazs那些甜膩厚重的款式絕對不是我那杯茶,所以我只會吃其lemon sobet或raspberry sorbet。

    所以我去Haagen-Dazs只會選不太甜的口味,而且偶然吃一次就夠了。

  11. 你好,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mix-blog.com,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有空請來看看啊!^.^

  12. 裝修後的太古吉之島,大家都去過了嗎?Silver心愛的da dolce不見了,取而代之是健康工房(分店還不夠多嗎?-_-)現在駐店的雪糕舖位只剩下土耳其Mado,有機會試試。

    另外,XTC已進駐太古城中心,而且佔地不少,只去過一次的Silver得多多巡視業務了。 😛

  13. 想不到撤了da dolce,換回XTC,也算塞翁失馬吧? 😀

  14. 我一向都愛逛康怡吉之島的超市,新裝修後food court那一邊似乎大有不同,連Fat Angelo的pizza也有售。

    至於健康工房,占占向來都無甚好感,它的涼茶及龜羚膏是否真的對身體有益實不得而知,但其甜品如合桃露等則相當強差人意了…

  15. 裝修後的吉之島超市百物騰貴、人聲鼎沸,對Cable而言吸引力大減!

  16. 想不到撤了da dolce,換回XTC,也算塞翁失馬吧?

    現在XTC分店多了,對我來說是一大喜訊! 😀

    至於健康工房,占占向來都無甚好感,它的涼茶及龜羚膏是否真的對身體有益實不得而知,但其甜品如合桃露等則相當強差人意了…

    涼茶嘛,鴻福堂比它還好些。
    總覺得健康工房不大討好,好像掛了「健康」的幌子便可濫竽充數似的。

    裝修後的吉之島超市百物騰貴、人聲鼎沸,對Cable而言吸引力大減!

    在那兒隨便吃一家都要大排長龍,有夠誇張!還是從前的吉之島比較親民呢。

  17. 現在駐店的雪糕舖位只剩下土耳其Mado,有機會試試。

    近日終於試過Mado了!土耳其羊奶雪糕果然名不虛傳,香軟幼滑之餘,更比一般雪糕黏韌,原來他們加入了一種叫蘭莖粉的東東,令雪糕充滿膠質。

  18. 猶記得初見mado這類土耳其雪糕是在東京的雪糕城。當時覺得這種捶打雪糕的表演只是綽頭,以其口味平凡而放棄(那天有double cheese、海鹽雪糕等在前,又怎會去吃普通奶味雪糕?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有偏見,總以為土耳其的甜點一定膩死人)。事隔數年與Silver口嚐此味後,才明白這種雪糕當初瘋麾日人原非徒有其表,那種綿滑軟糯的獨特口感才是攫住人心的關鍵!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