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三, 10 十月 2007

冰之甜(二)

雖然談不上甚麼研究,但憑藉多年品嚐雪糕的資歷,總可做個品牌小點評吧。 😛

Ben & Jerry’s 

第一次接觸這個美國品牌,在倫敦。只一眼就知道,這家店子最出色的是朱古力口味,同行一個酷愛朱古力的朋友看見不下四、五款朱古力雪糕,雙眼直發光。它的Chocolate Fudge Brownie是不錯的,味道香濃,但偏甜,其他美式招牌如雲呢拿、焦糖、曲奇就統統不是我杯茶。後來Ben & Jerry’s進駐本港,我決定多給它一個機會,可惜那Cherry Garcia還是意外的甜。(本應清新的水果味就不能「輕手」一點嗎?-_-)還有就是每球雪糕太少!如此質素,如此份量,個人認為不划算。

da dolce

起初以為是意大利品牌,後來才知創業、生產以至管理都由港人包辦,連雪糕原料也大多從本地買入。da dolce產品少奶少糖不帶膩,尤其是水果、乳酪之類款式,都近似雪葩,入口非常清新,難得是我不多吃的朱古力味,也做得濃滑而不太甜,甚具水準。心水選擇包括香檸、芒果、番石榴、開心果、藍莓乳酪、草莓乳酪、黑芝麻、特濃朱古力。未知杏仁和血橙是否因反應不佳而停產,可惜可惜。

Dreyer’s

感覺大致與Ben & Jerry’s一樣,不過在進口雪糕不盛行的年代,Dreyer’s已算高檔,那時媽偶然從超市捧回來一大盒,我視之為獎勵。據聞Dreyer’s是美國銷量最高的家庭雪糕品牌,近來還提高了健康意識,推出低脂種類。可是Dreyer’s在香港的市佔率早已被奪,人家的新產品我們自然無緣一嚐。事實上,自從Dreyer’s含菌過多的消息傳出後,我便沒再吃了。

Haagen-Dazs

近年來Haagen-Dazs開始求變,不時推出新口味,但過去限量供應的荔枝、哈蜜瓜和芒果熱情果都不得我歡心 - 那種甜我怎受得了?所以我還是慣性點芒果、檸檬或紅莓,以策安全。另外碎朱古力和草莓芝士蛋糕也不錯,不愛酸的朋友不妨試試。雖然業內競爭激烈,但我想Haagen-Dazs的規模和市場策略仍然佔優,它的雪糕甜品仍然吸引最多堂食客;可正是這個原因,我已許久沒在Haagen-Dazs坐下來了……

Movenpick

da dolce之後另一心愛品牌,用料十足,甜度剛好卻不失幼滑口感,有不少柑橘類和莓類口味,也有一般家庭裝少見的panna cotta和creme bulee,款式創新。可惜Movenpick目前只在吉之島、崇光和太古城Apita超市設有專櫃,7-11賣的則不外乎是tiramisu或panna cotta,其他一律欠奉。

New Zealand Natural

初來報到以天然低脂作招徠,頗有聲勢,未幾生意下滑,地舖經營困難,現在萎縮至軒尼詩道New Zealand Focus及崇光地庫各一專櫃。印象中只有香橙朱古力和菠蘿較佳,其他的不過爾爾。據友所言,香港店相比澳洲店遠未入流,惟上次悉尼之行無緣一試,未可確定。

XTC

要數本地gelato始祖,非XTC莫屬。XTC標榜真材實料,原料直接從意大利運入,這點我從不懷疑。XTC對味蕾的挑動可真快,所有味道都來得實在,血橙像血橙,椰子像椰子,還可要求甚麼?但注意,XTC每間分店都有不同供應,每天的口味也可能不一樣,有謂這是XTC的賣點,我卻覺得是缺點:每次幫襯都要抱著買大彩的心態,有甚麼好?

木田園

咖喱飯純屬噱頭,論味道還是富士蘋果、綠茶、番石榴這些「正常」款式較為可取(但番石榴嘛,木田園總比不上da dolce和XTC)。儘管灣仔本店屹立了好幾年,後來更延伸至旺角,最終仍是無以為繼。哎,怎麼中環、銅鑼灣一帶旺地雪糕店越來越多,人流不少的灣仔卻連碩果僅存的都保不住? 😦

Responses

  1. da dolce的番石榴雪糕非常好吃,可媲美澳門九記冰室的出品。
    不過說起來,澳門洪馨的椰子雪糕,清香無比,暫時還沒找到哪家的椰子雪糕可比呢!

  2. 那杯椰子雪糕的確無敵!

    下筆時其實也想起TCBY和Pappagallo,但由於更想寫的品牌太多,最後還是偷了工~ 😛

    香港的雪糕店我試得七七八八,剩下來最感興趣的,要算是金鐘Great那家i-scream。

  3. 銀姐,除了星光行的Haagen-Dazs和麻布茶房,有沒有一些可以「坐定定」吃雪糕的好店子可以介紹一下?女兒家倒也罷了,我男人老狗邊吃邊走實在尷尬,你大抵知道,我也愛吃雪糕哩。

  4. 男人老狗食個雪糕都要坐定定?

  5. 男人老狗食個雪糕都要坐定定?

    沒錯,實在很難明子麟的思維,不是男人才不用理會太長,隨街吃東西也不用怕吧?

  6. 噢,typo,不用理會太「多」。

  7. 兩位大佬,我呢d要顧形象架嘛,坐定定食啦。

    喂,即係邊度有唧?

  8. 兩位大佬,我呢d要顧形象架嘛,坐定定食啦。

    我完全不覺你有形象可言。 XDDD

  9. 天佑:呀,你條友呀,家陣下下都要啫住我!

  10. XDDDDD

    噢,typo,不用理會太「多」。

    噢,沒關係,即使不改也不是他能擔心的問題。

    子麟,其實很多Haagen-Dazs都有堂吃的,比如銅鑼灣的兩家都有。
    其他堂吃的雪糕店似乎不多。男人會坐定定吃雪糕的,如果不是陪女孩子,可能已經有損形象。 XDDD

  11. 奇寶:憎到你跳起~~~~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2. 男人會坐定定吃雪糕的,如果不是陪女孩子,可能已經有損形象。 XDDD

    一隻熊獨個兒在抓蜜糖,這叫自然奇景;一隻獨孤熊瑟縮Haagen-Dazs暗角在舔雪糕,這叫丟臉~~~ XDDD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