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六, 9 二月 2008

霉運

「這次忘了買旅遊保險呢。」那是航機因技術故障一再延遲後,他跟我說的話。我心不禁揪了一下。就這樣,由領取航空公司餐券、登機、抵埗、再上機直至回港,我都沒一刻能安心下來 - 是的,回程時機場的電腦系統失靈,又躭誤了好些時間。

我沒有飛行恐懼症,也從不讓華航咀咒,但每次坐飛機,多少總有點忐忑。說「有點」是因為生死有命不由人,誠惶誠恐又如何?既然空擔心沒意思,就由忐忑一瞬而逝好了。倒是我始終沒把那些所謂客觀分析聽在耳裏,說甚麼航機意外率比行車失事率低得多,飛在高空很安全云云。我只知道,那些少數的飛機事故,往往九死一生,加上乘客對空中環境掌握有限,一旦出事,機艙內便落得一片倉皇……

或許你會說我想得太多,尤其在這趟台北之行,心頭隱悶揮之不去,令旅程打個折,但要是你像我們一樣,先是滯留機場兩小時,然後趕不上穿梭巴士,幾經錯路才到達酒店,如是者憋了好半天氣,餘下日子又熬著寒風冷雨,連打傘都覺艱難;這樣結束兩天多行程,還要在機場看見「電腦當機敬請稍後」的告示,可也會擔心回不了家?

對於只曾在長途機遇上氣流的我來說,這可算是最不順意的一次遊歷。我雖渴望在台北多留幾天,多吃幾碗牛肉麵,多買點東西,但那幾天打從心底最希望的,是平安回來。下次烏雲不壓頂,我們才痛痛快快玩個夠吧。

貪生怕死的話題似乎於新年不合,還不如倒過來祝身邊人天天安康 - 他大概要笑我俗套,但,都不重要了。

Responses

  1. 下,咁掃興?

    不如改玩昂坪360算啦~~ XDDD

    說「有點」是因為生死有命不由人,誠惶誠恐又如何?

    真的要看破生死又談何容易?

    占占比你更怕死,還記得當年和占嫂歐遊,晚上在法國郊區某間小型酒店時被困升降機內。裡面沒有通風設施,法國人又愛理不理,說要翌日早上才能派人維修! 要不是領隊強硬威逼,說要狀告酒店疏忽,那些法蘭西兔崽子才懶得理你死活。

    占占兩口子被困在內十多分鐘,鬱悶難當的一刻還真擔心會否客死異鄉… -_-;

  2. 下,咁掃興?

    其實還有些沒提及的小阻滯呢!

    這次訂不到國泰和港龍,才選長榮。以往外遊出發時間非常好,早上九點前起飛,抵埗後還有大半天時間遊玩。今趟原定坐十一點半航班,心想最多蝕掉一個午餐,豈料一波三折,最終在酒店起行時,已是黃昏六點多…… -_-

    占占比你更怕死,還記得當年和占嫂歐遊,晚上在法國郊區某間小型酒店時被困升降機內。裡面沒有通風設施,法國人又愛理不理,說要翌日早上才能派人維修! 要不是領隊強硬威逼,說要狀告酒店疏忽,那些法蘭西兔崽子才懶得理你死活。

    占占兩口子被困在內十多分鐘,鬱悶難當的一刻還真擔心會否客死異鄉… -_-;

    這也難怪。在法國千萬不要出事,否則只有自求多福。人說法國經濟積弱多時,怎會沒因由?

    真的要看破生死又談何容易?

    生有可戀,談何超脫?Silver的思想可是世俗得很。

    意外總是潛藏於未知,爆發時讓人始料不及。是禍躲不過,又可算幾多?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妥善安排,讓自己活得安心點。

  3. 這趟旅行的確諸多不順,讓心情大打折扣。航班大誤不說,單是每天的凜冽冬風和刺骨冷雨就大掃旅興了,好死不死我這次還不斷走錯路,又買不到wifly咭上網,真是吃盡苦頭。

  4. 真的諸事不吉,有否需要去參拜神明? 😛

  5. 那是豬年年尾(舊曆)的事了,希望鼠年萬象更新吧! 🙂

  6. 這樣結束兩天多行程,還要在機場看見「電腦當機敬請稍後」的告示,可也會擔心回不了家?

    萬萬想不到小銀及cable冬天去台灣都有阻滯@.@

    上年秋天我都試過因為打風滯留台灣。看到外面風吹雨打,已經要係酒店悶足24小時。翌日去到機場仲要寸步不離,呆站5個幾鍾等機位。當時成日驚住返唔到屋企,又要照顧住我老細,(我可以唔食唔飲唔坐,但我老細唔得~.~)真係好擔心~.~o個種望天打卦既心情同o個種無力感真係好辛苦。(將心比心,我體諒到內地民工滯留火車站個種心情。)

    祝願大家今年旅行萬事大吉,一路順風﹗

    仲有,記住要買旅遊保險,我上次滯留一日,都可以每人claim返1k,好過乜都無。

  7. 所以果幾日我都間中諗下脂肪o既經歷黎安慰自己 XDDDD

  8. XDDDDDD

    咁都好,我都叫有d用XDXDXD

  9. 真的有點出師不利的感覺。

    祝之後萬事如意﹗

  10. 真的有點出師不利的感覺。

    祝之後萬事如意﹗

    希望下次能盡興吧~

    也祝你事事稱心,步步高升!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