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日, 15 三月 2009

兩周一聚(十):我寫我博

  •  這是合博,我佔一半。
  • 「文志靡開」是Cable的主意,「lingspiration」是我的構思。
  • 我們都愛語文,that’s why。
  • 其實打從心底都知道,對很多人來說,語文是不屑一談的話題,也是悶得發慌的話題,但我們竟還在寫……
  • 建議大家去看看(或重溫)開博誌慶(1)(2)
  • 不知不覺,原來我們的博已經兩歲半。
  • 很慚愧,此博產量不多,讀者也少,受寵程度遠不及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 Cable最近很忙,所以我寫得較多。
  • 希望Cable早日回歸,獨腳戲太長不好嘛。
  • 要是Cable有空,這次「兩周一聚」我會著他瓜分一半。
  • 打算多寫點語文以外的題材,調劑一下,也「放過」大家。
  • 這裏許多關於吃的回憶,都是快樂的回憶,多記無妨。
  • 常被誤會在吃方面經常豪花,其實一年到晚就只有那麼幾趟酒池肉林,其他時候粗茶淡飯,誰個知道?
  • 要是家有烤爐,想必吃的文章會排山倒海。
  • 有人寫博只為發洩,奮筆直書,便感覺良好;但對我來說,沒有讀者,缺乏交流,寫博可沒有多大意義。
  • 要是有天沒人願意再來,我定會游說Cable把這裏關掉,哈。

 首次參加「兩周一聚」,多多指教。同題作者如下:
readandeat
Sherry
aulina
周游
C+
hevangel
nankin
加燦

audreyma
lomichee
gwenzilla
longqt
笨豬
揚眉女子
milkcandy
michelle
lcl
Simon Lai
mad dog
CR
Uncle Ray
Pema
Coffee
yaya
Mugen C
lifeflavours
洛言
zero

Responses

  1. Dear Silver,

    – “無書不歡,無食不樂。" She writes a good blog. But every blog is different. See below for my further thoughts.
    – “要是家有烤爐", why not get a small one? Seems like you will like it.
    – “但對我來說,沒有讀者,缺乏交流,寫博可沒有多大意義" & “要是有天沒人願意再來,我定會游說Cable把這裏關掉,哈。" Hmmm, I see my blog as a tool for me to help myself grow, so I just keep writing because I want to grow. Let me leave this for you too (something I wrote long ago and left at someone else’s blog today)

    “I am taking Bruce Mau’s approach in his
    “Incomplete Manifesto for Growth”
    to “begin anywhere” by starting this blog.

    This blog is a studio, a place to study,
    an excuse to stay up late, to go deep,
    to take risk, to jump fences, to make new tools,
    to capture accidents, to drift, to harvest ideas,
    and most important of all, to make mistakes faster."

  2.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把妳們的blog細讀!
    by reading only this piece, I will come back to read the old postings, so don’t 關掉yet.

    well, i only start writing my blog, i am still using it as a writing practise, as Kempton mentioned above “a tool for oneself to grow", I myselt don’t know what to expect yet, 但真有點興奮,當我知道有其它人在讀,not that i have regular 讀者!

  3. 謝謝先﹗

    這個博其實是我早期寫博時常看的。

  4. […] 兩周一聚(十):我寫我博 « 文志靡開 lingspiration / 【Blog聚】我博十六點 […]

  5. # Cable最近很忙,所以我寫得較多。
    # 希望Cable早日回歸,獨腳戲太長不好嘛。

    哈哈哈!同是天涯淪落人!!

  6. 因為 The Dark Knight 才知道 Cable 和這個 blog 的。

    我寫了快 3 年,也有一些關於語文的題材想寫,但搜集例子、查證、思想沉澱等時間較長,結果一直疏懶,哈 ~

    這題目很不錯,會留待初夏我博三歲生日時(要是過得了的話)再寫 🙂

  7. 獨腳戲太久的確不好,不過,即使沒人交流也不要關掉,畢竟這是回憶的一部分。

  8. 語文的題材好看呀﹗ 寫多點呀。

  9. […] sherry, C+, aulina, Haricot, hevangle, nankin, lomichee, longqt, yaya, gwenzilla, kempton, silver, Simon Lai, mad dog, zero, audreyma, mr.stone, milkcandy, lcl, cr, 芸, 笨豬, […]

  10. […] Haricot, hevangle, nankin, lomichee,longqt, yaya, gwenzilla, kempton, silver, Simon Lai, mad dog, zero, audreyma, […]

  11. kempton:
    I want an oven not only for toasts and cookies but also for rice, pasta and all sorts of desserts and puddings. That’s why I need a big one. But since the home kitchen in HK tends to be small, it’s not an unusual case that it can’t accommodate a big oven.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and encouragement. I’d be happy to see myself evolve from the blog experience of my own and others.

    gwenzilla:
    謝謝支持,以後多點過來坐吧! 🙂 讀者對我來說的確重要,所以我有看blog stats的習慣,以確保我不是對空氣說話。

    readandeat:
    知道你比我還遲一點開blog,更慚愧呢…

    Nankin:
    言雨回來後,你大可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呵呵!

    Wordy:
    嚴肅題材的確較花時間,間中寫點閒文可讓腦袋休息。不過我覺得你寫甚麼都一貫認真、嚴謹,要休息可能反而不慣。

    lomichee:
    也許不會關掉,而是讓它封塵,別話都沒一句。 😛

    hevangel:
    我和Cable會繼續寫的,謝謝支持!

  12. […] 周游 – 南杏 – Sherry – C9讀與食 – 加燦 – aulina – 小孜媽 – 芸 – C+ – 揚眉女子 – silver – bungy – lomichee – 軍師奶 – hevangel – milkcandy – laichungleung – CR – longqt – mad dog – […]

  13. 嘩~~ “聞痔"何曾這麼熱鬧過?

    有人寫博只為發洩,奮筆直書,便感覺良好;但對我來說,沒有讀者,缺乏交流,寫博可沒有多大意義。

    Exactly,所以我也愈寫愈少了。

  14. 占占:
    曾幾何時也這麼熱鬧過,但已是久遠的事了。在秘密網上社團的朋友,許多都棄博而走,甚至不再博遊,你我的博自然是水靜河飛了。

  15. 我又黎啦

  16. dreaminghk:
    記得你剛來時正好會考前夕,晃眼之間你又準備高考了!

  17. “烤爐" = oven, I see. 🙂

    You are right, HK usually don’t have the space for a big oven.

    Just made fish and chips tonight. OK, the fish are store bought. But the chips are freshly made and baked. Ha ha, I was crazy enough to use extra virgin olive oil to grease the chip and mixed it with seasoning.

    P.S. Have fun with your blog. I have just linked to you and “借 Silver 兩題發揮。" ha ha. Enjoy.

  18. 真的人頭擁擁,Silver 我一直沒有停過寫 blog,就算玩 Twitter 都仍然繼續。

    我不知 WordPress.com 的 blog stat. 有否顯示 RSS 的 subscription,若否,那就無法包括我在內了,因為我是用 Google Reader 來讀這 blog 的。

  19. kemption:
    I’ll just envy you before I ever have a chance to install my own oven. >_<

    天佑:
    我知道你沒停寫,所以說「許多」人停了罷。看,你的自由天地還在我的blogroll~ 🙂
    這兒的blog stats會顯示RSS subscription,留下你來過的痕跡。

  20. 本博沉寂多時,突然有這麼多朋友光臨,真是令人興奮!恨不得抛下俗務與大家談個痛快!這段時間真要謝謝Silver獨力支撐。不過這兩天我也應該會出一篇吧? 😉

    占占、天佑:
    你們的blog所有更新我都有追看的。

    敝公司網絡奇特,在許多blog的任何留言都會自動投籃,久而久之如非必要都不會留言。

  21. […] Silver ” 打算多寫點語文以外的題材,調劑一下,也「放過」大家。 這裏許多關於吃的回憶,都是快樂的回憶,多記無妨。 常被誤會在吃方面經常豪花,其實一年到晚就只有那麼幾趟酒池肉林,其他時候粗茶淡飯,誰個知道?” […]

  22. Silver:來遲了。
    很難得你和Cable 都以文字、語文為先,已值得尊敬!我同意kempton 所說,寫是幫助自己成長,雖然我已夠老哈哈:)

  23. 周游,歡迎來訪!
    我覺得寫博首要的是自己享受寫的過程,為抒發、分享而樂,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