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ilver | 星期六, 30 五月 2009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N年之後」一類話題,眾樂於此,不為疲也。無論N等於五、十、十五還是二十,都是時間線上一個未來點;現在到N年之後,包含著幾多計劃、願望和幻想,讓人興奮莫名,偏偏我對這道不死的作文題目大為傷神,也害怕在面試時碰到這個問題,難掩窘態。

有說憧憬將來的人最樂觀,那我算悲觀嗎?時間線上所有未來點皆非必然,可能出現,也可能不,種種因果交織錯綜複雜,永遠理不清。想到這裏,不禁慨嘆對於N年之後的小小設想,其實是多麼無力……

當然,那50/50的可能性(只能粗陋如此),還是叫我不得不為未來打算。一份危疾保險,大概已是我最遙遠而實際的設想。經紀知道我是哪類人,笑說:「至於儲蓄計劃,挑個最短的就好,十年廿載的你不會感興趣,反正任何時候想押注多些,總不愁途徑。」最短的計劃,一供便是五年,當時還擔心五年太長,到晃眼過去了,錢供完了,驀然之間,又發覺才不過五年。

再五年後又是怎樣的光景?不急,如果我還在寫,你定會知道答案。

同題文章請見兩周一聚

Responses

  1. 那你要繼續寫下去了。 🙂

  2. […] Silver […]

  3. […] Silver Tags: 兩周一聚 […]

  4. […] Lim、Vince、石先生、leona、humptidumpti、Silver、michelle、chilli […]

  5. 人一生大概有16-18个五年吧……呵呵

  6. 你繼續寫,讓我繼續讀,看看五年後大家是否應然堅持!

  7. 你可以預先寫一篇﹐然後把日子校在五年後才自動登出來。

  8. readandeat & gwen:
    我的《五年之後》寫得保守,五年之後再貼出來也不怕「不對辦」,哈哈。

    Petit_melon:
    長命還是其次,最重要是健康快樂!

    hevangel:
    我對Wordpress的scheduled publishing沒有疑問,只是預先提筆就寫不到五年後的我吧。 😉

  9. 兩周一聚的icon正式啟用,真好,設計既簡單又有意思。

  10. […] Silver […]

  11. Hope to read more from you in the next five years.

  12. […] Lim、Nankin、Best Actor、石先生、leona、humptidumpti、Silver、michelle、chilli […]

  13. 你可以寫一篇你的假設,校好日子五年後貼出來,五年後再寫一篇當時的真實,對對照也好好玩。

  14. kempton:
    希望能堅持吧!

    chilli mom:
    這也不錯,希望五年後的真實不會太不堪吧。 😛

  15. […] Lim、Nankin、Vince、石先生、leona、humptidumpti、Silver、michelle、chilli […]


發表迴響

分類

